第九届泰安文学周暨《万松浦》读者俱乐部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3-11-15 16:05:43  来源:  作者:  字体:

 2023年11月11日,第九届泰安文学周暨《万松浦》读者俱乐部揭牌仪式在山海大酒店举行。

 

泰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鹿锋,市作协名誉主席安海军,山东文艺出版社总编辑、《万松浦》杂志副主编杨智,著名评论家、山东师范大学教授赵月斌,兴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岱,济南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当代小说》副主编王玉珏,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王安全,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陈占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启虓,《万松浦》杂志编辑室主任王月峰,《万松浦》杂志资深编辑、一级作家夏海涛,《万松浦》杂志营销总监王昊,市文联创作室主任、市作协主席谭践,市作协党支部书记孙其昌,市作协常务副主席、泰山文学院院长齐欣,省青年作家协会副主席、诗人吴永强等出席活动。市作协主席团成员,第三届签约作家,2023年第十三届春秋笔会征文评委,2023年第十三届春秋笔会征文奖获作者及部分骨干作家,《万松浦》读者俱乐部成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活动。

 

安海军、杨智、孙启虓、谭践分别致辞,鹿锋、杨智为《万松浦》读者俱乐部成立揭牌。

 

安海军在致辞中对第九届文学周暨《万松浦》读者俱乐部揭牌仪式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看到众多年轻人加入写作队伍、迅速成长,深感欣慰。泰山的故事凝聚着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希望泰安的文学艺术家们能够扎根泰山,写出有声有色的作品,创造出文化艺术的高峰。

杨智代表山东文艺出版社对第九届泰山文学周的盛大开幕致以衷心的祝贺。他表示,泰安的《万松浦》读者俱乐部是省内第一个得到市文联、市作协鼎力支持的高规格读者俱乐部。杂志也会在努力提升读者服务、维护读者队伍方面持续改进,努力推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孙启虓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泰安文学新人脱颖而出,茁壮成长,不断有新作品被重要期刊采用,不断有新项目得到中国作协、省作协的鼓励扶持,文学周的品牌影响力和价值推动力持续彰显,全市文学工作呈现勃勃生机。要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完善机制、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影响力;要努力做好新时代文学答卷,开辟文学新境界,持续为泰安文学工作出新出彩,为泰安文学事业的薪火相传蓄势赋能。

 

谭践总结了近年来作协的工作情况和成立泰安《万松浦》读者俱乐部的过程,并宣读了中国作协副主席张炜对泰安《万松浦》读者俱乐部成立所题的贺词:“泰山脚下,文学大区,有万松之风韵,接浦涌之涛涛。”谭践表示,题词是对作协工作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作家们的鼓励和鞭策。青年作家已经逐渐成为泰安文学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定会不负众望,把泰安的文学事业不断推向高处,攀上文学的泰山极顶,为泰安经济文化发展竭尽全力。

 

青年作家代表卞德鹏发言表示,在以后的文学道路上,一定用最真诚的文字创作,让读者在阅读中感觉到温暖和力量。

 

第九届泰安文学周设置了丰富内容,包括第三届签约作家作品讲评、企业家专题讲座、第十三届春华秋实笔会征文获奖作品颁奖及点评、刘宝海先生作品研讨会等七大板块。

 

作为一项极富前瞻性、创造性的文学活动,自2015年秋创办首届泰安文学周,已经是第九届。九年来,泰安文学周见证了作协工作的扎实推进,见证了一批批年轻作家的稳步成长,见证了我市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已经成为泰安文艺界的一张亮丽名片。

 

本次活动由泰安市文联主办,泰安市作家协会和泰山文学院承办。

 

文案:董玉文

摄影:邢永来

来源: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