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摄协第三次红色摄影之旅赴西柏坡等地摄影采风活动即将开启

时间:2023-10-19 08:42:59  来源:  作者:  字体:

 

往期活动图片

日前,泰安市摄影家协会向各县市区摄协、市摄协各团体会员单位、各位会员、影友发出通知,对第三次红色摄影之旅赴西柏坡、红旗渠、郭亮、云台山、老君山、龙门石窟、白马寺等地摄影采风活动作出具体安排。

往期活动图片

通知说:经研究,决定组织全市会员和摄影爱好者(含县市区)于2023年11月5日至11月12日赴西柏坡、红旗渠、郭亮、云台山、老君山、龙门石窟 白马寺摄影采风。

往期活动图片

此次活动,是市摄协响应上级有关精神的红色摄影之旅,其目的是使广大会员和影友学习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使我们在“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的精神指引下,更好的用我们手中的相机,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

往期活动图片

根据省摄协的做法,泰安市摄影家协会先后组织了第一次红色摄影之旅(井冈山)和第二次红色摄影之旅(延安),此次为第三次红色摄影之旅。此次活动也进行“红色摄影之旅摄影展”活动,采风结束后,每个参加者交10-20幅作品,由市摄协组织评委会评选,选出60幅入选作品(组照作品限4-10幅)。入选作品在泰安市摄协网站和公众号展出,同时由泰安市摄协融媒体中心编辑发布到国家和省、市各新媒体。凡入选者,均颁发泰安市摄协“第三次红色摄影之旅摄影展”入展证书,凭此证书,可以获得加入山东省摄协的积分(3分)。

往期活动图片

希望各县市区摄协、市摄协各团体会员单位积极认真组织好你协会、学会和俱乐部的会员参加此次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11月5日至 11月12日。

二、行程安排:

第1天(11月5日):泰安--西柏坡 住宿:西柏坡

早上乘大巴车前往西柏坡,拍摄西柏坡革命圣地,后入住酒店

第2天(11月6日):西柏坡--红旗渠-郭亮 住宿:郭亮

早起前往红旗渠景区自由拍摄,适时乘车前往郭亮入住

第3天(11月7日): 郭亮--云台山 住宿:云台山

早起拍摄郭亮景区,下午适时乘车前往云台山,入住酒店

 

第4天(11月8日):云台山 住宿:云台山

全天拍摄云台山自然风光

第5天(11月9日):云台山--老君山 住宿:老君山

早餐后前往老君山,入住酒店

第6天(11月10日):老君山--洛阳 住宿:洛阳

早起拍摄老君山,适时前往洛阳 入住酒店

第7天(11月11日):洛阳 住宿:洛阳

早餐后前往龙门石窟,白马寺拍摄

第8天(11月12日): 洛阳--泰安

早餐后,适时乘车返回泰安

 

三、有关说明:

此次活动是为会员影友服务性质的专业摄影采风活动,不同于一般的旅游团和盈利摄影团。

参加采风的影友,不购物,无有其他附加条件,个人如需购物,可在沿途自行购买。此次活动由泰安凯华旅行社具体承办,统一安排食宿和交通,每人须签订旅行合同,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四、免责声明:

凡参加此次采风活动的会员和影友,须亲自到市摄协办公室签订免责声明,不愿签订免责声明的影友,不能参加此次采风活动,请您理解。四个县市区的会员影友可以在出发时提前来泰安签署免责声明。

五、免票情况:

请大家携带中摄协、省摄协、市摄协和县市区摄协会员证,我们会按照当地景区规定办理。60岁或70岁以上的半票或免票情况,依照当地规定执行。其他证件如:残疾证、记者证、军人证等按当地各景点规定执行。同时,请大家一定带好身份证!

 

六、纪律要求:

此次活动是由市摄协组织联络,由凯华旅行社承办的采风活动,凡参加此次采风的会员和影友,一定服从带队人员的指挥,做到团结一致,互相帮助,显示出我们泰安摄影人的风采!另外,凡参加采风的会员影友,须穿泰安市摄影家协会统一定制的摄影背心,以显示我们泰安摄协团结一致的精神面貌。

七、费用等其他事项:

1、费用:

60岁以下

20-30人 3250元

31-40人 3100元

60岁以上

20-30人 2800元

31-40人 2650元

往期活动图片

友情提示:老君山索道票210元,优惠政策正在协商中,如有优惠,现退!

2、报名时,每人需交付定金1000元,余款出发前缴清。(最后费用根据实际情况多退少补)。

3、采风途中,经领队们研究,可能会有采风地点、时间和住宿地点的微调变化,费用可能会有增加或减少的小量变化,到时候,会给大家公布实际情况。

4、第一次参加市摄协组织的采风活动者,请交纳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八、报名事项:

1、报名起止日期:即日起报名,11 月 1日报名截止,以缴纳定金为准。

2、报名地点:金山西巷市老年大学传达室东一楼

3、联系人:李敏

4、电话: 13583891296

 

泰安市摄影家协会

2023年10月18日

 

西柏坡、红旗渠、郭亮、云台山、

老君山、龙门石窟、白马寺红色摄影之旅和风光人文摄影行程及费用标准:

第1天(11月5日):泰安--西柏坡 含中餐 晚餐 住宿:西柏坡

早上乘大巴车前往西柏坡,拍摄西柏坡革命圣地,这里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决定解放战争走向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

在西柏坡穿军装、宣誓、合影。

晚餐后入住酒店。

第2天(11月6日):西柏坡--红旗渠-郭亮 (含早 中 晚餐) 住宿:郭亮

早起前往红旗渠景区自由拍摄,红旗渠风景区是国家AAAAA级景区,面积为五平方公里。红旗渠风景区是由红旗渠分水苑和青年洞景区组成,主要有红旗渠纪念馆,分水闸,络丝潭瀑布,红旗渠风景区被称为“中国水长城在国际上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

适时乘车前往郭亮村入住

第3天(11月7日): 郭亮--云台山 (含早 中 晚餐) 住宿:云台山

早起拍摄郭亮景区,郭亮村依山势坐落在千仞壁立的山崖上,地势险绝,景色优美,以奇绝水景和绝壁峡谷的“挂壁公路”闻名于世,又被誉为“太行明珠”。下午适时乘车前往云台山,入住酒店。

 

第4天(11月8日):云台山 (含早 中 晚餐) 住宿:云台山

全天拍摄云台山自然风光

云台山是一处以太行山岳水景为特色,以峡谷类地质地貌景观和历史文化为内涵,集科学价值和美学价值于一身的科普生态旅游景区 。含红石峡、潭瀑峡、泉瀑峡、青龙峡、峰林峡、子房湖、茱萸峰、叠彩洞、猕猴谷、百家岩、万善寺等主要景点,景区因山势险峻,峰壑之间常年云锁雾绕而得名。云台山主峰茱萸峰海拔1308米,有落差314米的云台天瀑,在景区泉瀑峡的尽端,是中国发现的落差最大的瀑布之一 。云台山风景区地质遗迹丰富,造就了云台山双崖对峙的峡谷群和各种动态的瀑、泉、溪、潭,共同构成了“云台地貌”景观 。

第5天(11月9日):云台山--老君山 (含早 中餐) 住宿:老君山山顶

早餐后前往老君山,下午到达老君山,乘坐索道上山,入住山顶

老君山,“天下无双圣境,世界第一仙山”。原名景室山,位于十三朝古都洛阳的栾川县县城东南三千米处,八百里伏牛山脉的主峰,海拔2217米。 距今已有两千多年人文历史,是道教中历史最长的山脉。

老君山景观区6处、有景点179个,太清宫、十方院、灵官殿、淋醋殿、牧羊圈、救苦殿、传经楼、观音殿、三清殿、老君庙等庙宇16处。马鬃岭南侧有三千余亩石林景观对游人开放,被地质学者称为“北国石林”。

老君山现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风景名胜区,中国北方道教信众拜谒圣地,中原山水文化杰出代表。

2014年,老君山老子铜像被世界基尼斯总部输录为 “大世界基尼斯之最——世界最高的老子铜像”。

 

第6天(11月10日):老君山--洛阳 (含晚餐) 住宿:洛阳

早起拍摄老君山,适时前往洛阳 入住酒店。

第7天(11月11日):洛阳 (含早 中 晚餐) 住宿:洛阳

早餐后前往龙门石窟,龙门石窟是世界上造像最多、规模最大的石刻艺术宝库,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评为“中国石刻艺术的最高峰”, 位居中国各大石窟之首。 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龙门石窟与莫高窟、云冈石窟、麦积山石窟并称中国四大石窟。 拍摄完后前往白马寺拍摄。

白马寺,中国第一座佛教寺庙,世界著名伽蓝。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始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官办寺院,乃中国、越南、朝鲜、日本及欧美国家的“释源”(释教发源地)和“祖庭”(祖师之庭)。

白马寺把佛教传到了朝鲜、日本和东南亚,使佛教在亚洲得到普及,后来又进入欧美,成为世界各地佛教信徒参拜的圣地。 因此19世纪末以来,日本捐资重修白马寺钟楼并立空海雕像; 泰国、印度、缅甸政府相继出资于白马寺建造佛殿,使之成为全世界唯一拥有中、印、缅、泰四国风格佛殿的国际化寺院。 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均来此受戒,美国、德国、加拿大皆出席该寺方丈升任法会 ,作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寺院,白马寺可谓名副其实的“天下第一寺”。

第8天(11月12日): 洛阳--泰安 (含早、中餐)

早餐后,适时乘坐大巴返回泰安。

 

费用标准:

1、门票:景点首道门票(含红旗渠、郭亮村、云台山、老君山、龙门石窟、白马寺)

2、景区交通:郭亮村景交车、云台山景交车、老君山2段往返索道、龙门石窟景交车

3、住宿:景区民宿双人间、老君山山顶高低铺(公共卫生间)

4、用餐:6早13正(10人一桌,10菜一汤)

5、大交通:往返空调旅游大巴车(根据人数确定用车)

6、导游:云台山地接导游费

7、领队:领队全程服务

8、讲解费:西柏坡讲解费

9、服装:西柏坡军装

10、保险:旅行社责任险+50万旅游意外险

 

图文:泰安市摄影家协会办公室

来源:泰安市摄影家协会融媒体中心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