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新“夜”态活力迸发!

时间:2023-05-31 13:05:39  来源:  作者:  字体:

 夜幕中的烟火是城市最地道的模样。今年“五一”假期,安徽多地以“夜经济”为抓手,打造夜间文旅、餐饮、购物商圈,激发夜经济的“年轻活力”。

 

  阜阳依托本地特色,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打造富含城市烟火气的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持续激发消费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让阜阳烟火气愈加浓厚。

  政府谋划,阜阳夜市增多

  据了解,阜阳近期将重点谋划推出一批新夜市,让游客充分感受夜幕下双清湾公园光彩夺目的夜晚水秀表演,一站式体验“游、购、娱”,积极打造中央商务区,做足“水文章”;同时也可游览具有浓郁复古特色的“古东子里旗舰店”;品尝街道仅有720米长,却有770多个摊位的二里井夜市的特色美食。通过这些特色景点和美食的推广,共同擦亮阜阳“夜经济”这张名片。

 

  近日,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带队深入多个夜市街区,进行专题调研,听取商铺建议,做出更好服务。他强调,要围绕群众需求,合理加大双清湾水秀播放频次、丰富节目内容,推动周边文旅、商旅联动融合发展,实现各方利益最大化。在服务好既有夜市的基础上,利用现有道路、闲置空地等,研究谋划推出一批新的夜市,合理增加流动摊点,努力实现促消费、带就业、增收入,做好阜阳“夜经济”的排头兵。

  户外就餐的合理回归,流动摊点的有序增多,让阜阳这座城更有烟火味。

  持续发展,做好配套保障

  在“夜经济”繁荣的同时,又能做到安全有序,才是“夜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重点。

 

  阜阳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利华表示,要围绕群众需求,合理延长经营时间、加强服务力度,做好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放,让市民吃得开心、安全、玩得愉悦。

  对此,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要求,要坚持以打造服务型政府为抓手,完善配套保障,加强人性化执法,加强老字号评选、水电气保障、食品卫生安全等配套管理服务,切实营造良好的“夜经济”发展环境。

  不断完善,激发城市潜力

  “夜经济”一头连着居民生活,消费延展;一头连着经济复苏,商业发展。是城市消费领域新增长点,是体现城市活力的“晴雨表”,是衡量一座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彰显了城市经济的开放度、便利度和活跃度,可以更好地满足市民多元化、多层级和品质化的夜间消费需求,激活消费市场新引擎;对于释放消费潜力、丰富市民生活、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

  对此,阜阳市委书记孙正东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市民和游客对夜经济的需求,进一步完善规划,不断丰富夜间消费场景,努力让夜间经济的“蛋糕”越做越大。要将美食、花卉、娱乐、演出等有机结合,建立“食、游、娱、演”等在内的全要素夜生活格局,持续激发夜间消费潜力。坚持以打造服务型政府为抓手,完善配套保障,加强人性化执法,加强老字号评选、水电气保障、食品卫生安全等配套管理服务,切实营造良好的夜经济发展环境。

  阜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白晓云表示:“‘夜经济’也不是‘贵’经济,需要通过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商家勤劳之手联动,打开门面、走街串巷,延展服务链条,改进服务供给,持续完善,打造夜间消费新业态新场景。”

  以夜兴业,以业活夜。接下来阜阳将全力打好“夜经济”这手牌,给“以城留人”创造基础条件,不断更新消费业态,让“夜经济”成为城市积极发展新的增长极,激发文旅新“夜”态,点亮阜阳“夜经济”,让城市更有生机活力。

  上游新闻 柯南 通讯员 丰言平 张天峰/图(素材来源:阜阳市委宣传部)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钢城资讯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新闻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美食营养 | 美食助兴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理财生活 | 创富故事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 工作人员公示
ICP备2924672—4号  中华时讯新闻通讯社 人民首发网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Powered by EmpireCMS7.8  © 2002-2018 EmpireSoft Inc.